日月木娄

下笔疾驰如有神,宇宙第一爱翘人

【均棋】猛(萌)鬼101(24)

        贴心的前情提要:纪威见自己票数太多打算开始杀人减票,在郑棋元的阻止下未能成功,反而增加了自己的嫌疑。刘茜茜刘薇薇被发现是均棋CP粉,还得到了蒸煮送的护身符。楚涟漪被系统强行暴露真实年龄,人设崩塌与李冀彻底反目。吕泽原本嫌疑也比较大却由于年龄被排除在外,众人的推理一时间陷入盲区。

        重点:郑棋元与徐均朔成功告白,每天愉快“交流”,在兵荒马乱中开开心心谈恋爱。

  

        《幽灵狙击》副本开启第五天,系统再次向副本中的玩家投下了重磅炸弹。

  

  “跟男玩家发生过关系……”楚涟漪此时已经收敛了从前那副无辜可怜的模样,环视了一圈表情一言难尽的玩家们,最终将玩味的目光投向对面依旧跟郑棋元窝在一起的徐均朔:“结合之前的年龄条件,好像……就只剩下你和我了呢。”

  

  投票范围骤然缩小,徐均朔却并不紧张,楚涟漪现在得罪了纪威和李冀,刘家姐妹又站在他们的阵营里,就算要改变投票对象,对方也绝对比自己更危险。

  

  然而还没等徐均朔开口说话,坐在单人沙发里的吕泽却忽然意味深长地嗤笑一声,带着些轻蔑的眼神在纪威和李冀之间游走一圈,慢悠悠的说道:“只有你们俩?那可未必。”

  

  “未必是什么意思?”楚涟漪难得心平气和地向吕泽发问。

  

  “昨天宵禁之前,我在各处溜达了一圈儿,经过李冀房间的时候,听到了点儿……很有意思的东西。”

  

  吕泽从怀里掏出一支录音笔放在茶几上,没有多做解释,而是直接点开了播放键。

  

  没人有闲心追究她为什么会用宝贵的积分兑换这种东西,所有人都被那不堪入耳的动静震得无语凝噎,尤其是郑棋元和徐均朔,嫌弃的情绪溢于言表。

  

  “呵,不会吧……”楚涟漪目光复杂地从头到脚再次打量了一遍脸色铁青的李冀,那种明显的鄙夷深深刺伤了对面的男人,他握紧的拳头青筋直冒,几乎立刻就要上前跟那女人拼个你死我活,不过大概是顾忌着所有玩家都在场,才暂时将怒火勉强压住。

  

  “知道你不挑食,倒没想到这么不挑食……”郑棋元这话是看着纪威说的,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纪威先后跟楚涟漪、吕泽和李冀滚在了一起,可以说相当的荤素不忌了。

  

  纪威耸了耸肩,比起旁边恨不得钻进地缝里的李冀,他可是淡定得很,他在现实中本就是不露脸的“特殊”主播,且面向的观看群体不分男女,在这方面的观念那可不是一般的开放,甚至可以说到了随便的程度。

  

  当然了,如果是在普通情况下,他是绝对不会碰李冀的,对方没有一根汗毛是长在他审美上的,可惜现在情况特殊,他“需要”这样的关系,也只能将就着饥不择食了。

  

  从前的李冀也绝不会料到,他会因为被楚涟漪欺骗情绪崩溃,在纪威的花言巧语下跟男人做了这种事儿,而他前几天还在鄙视郑棋元和徐均朔之间“不正经”的关系,如今这公开处刑一样的录音就像打在他脸上的大耳刮子,火辣辣地叫他无地自容。

  

  “说来说去,又变成原地踏步了。”刘薇薇轻叹到。

  

  这系统就好像猫抓耗子一样耍着他们玩儿,看似能缩小范围的条件却又因为玩家的作死行为变得没了意义。如今他们除了相信郑棋元和徐均朔继续投给纪威,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

  

  当晚,众人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纪威像是还想跟李冀“聊聊”,却被恼羞成怒的李冀拒之门外。郑棋元依旧跟徐均朔黏在一块儿,进行着愉快的深夜交流,好像一切的明枪暗箭腥风血雨都跟他们无关,他们只是误入了古堡的一对儿情侣,纯纯就是来度假的。

  

  宵禁过半,石像鬼扑闪着沉重的翅膀在古堡内四处巡逻,一个娇小而诡谲的身影在栏杆的阴影处快速弓腰掠过,迅捷轻巧的步伐竟然完全没有惊动眼中闪着红光的狰狞守卫。

  

  可就在那身影转过拐角即将下楼的瞬间,一枚铜钱却忽然擦着那人的耳侧飞过,坠落在不远处的大理石地面,叮铃铃的响声清脆悦耳,此时却好似一道催命符,让那人浑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加快了脚步向楼下飞奔而去。

  

  那一身黑衣的女人正是吕泽,多年训练出的敏锐感官让她不必回头也知道刚刚擦肩而过的石像鬼这时正拎着钢叉在她的背后紧追不舍,只要她的脚步稍微慢下几分,就会被那怪物直接扎个透心凉。

  

  吕泽的心理素质还算过硬,知道不能引来更多的怪物,硬是没发出一点呼喊的声音,只是迅速地在大厅繁复的装饰立柱间游走,希求着能将那怪物绕晕甩脱。

  

  良久,那翅膀拍击的声音仿佛越来越远,最终不再似追赶她时那般急促,吕泽这会儿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她躲在一处石柱后头,看着刚才追她的石像鬼缓慢地飞远,刚要松下一口气,转回头却见一把锃亮的钢叉正直指她的鼻尖,距离她的皮肤不过寸余!

  

  “……!”吕泽堪堪忍住出口的惊呼,捂住嘴巴看向飞在身前的石像鬼,这些东西按理说没有什么智商,只是漫无目的地巡逻,杀死每一个被发现的玩家,可眼前的石像鬼竟然没有立刻动手,而是威胁似地用钢叉指着她,难道她这是触发了什么特殊事件?

  

  “大晚上的不睡觉,出来瞎溜达什么呀?”

  

  很快,从石像鬼背后闪出的身影便解答了她的疑问,那人一身黑裙,面罩黑纱,连细白的双臂都被黑手套严严实实地包裹住,唯独前襟开得很大,映着月光白花花的一片,竟叫她一时也看得晃了神。

  

  “啧,小丫头片子往哪儿瞅呢?”郑棋元赶紧把滑落的披肩裹紧,这要是叫他家小鬼知道了,可是要吃醋闹别扭的。

  

  “哼,谁稀罕看你啊……”吕泽有点儿理亏地转过脸,虽然知道这个穿着女装的家伙是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而且这老男人还有个小男朋友,但她还是得承认,这家伙长得可太惹眼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大半夜出来干什么呀?看你穿着这么专业的夜行衣,还能躲过石像鬼的巡逻,你现实中的身份,想必也不简单吧?”

  

  “呵,告诉你也无所谓。”

  

  最初的惊慌过后,吕泽差不多捋清了眼前的状况,郑棋元作为特殊角色公爵夫人,有夜行权限,又是名义上古堡的主人,能够号令石像鬼也不奇怪,虽然刚才那枚铜钱应该是他故意扔的,但看眼下的情况,对方大概只是戏耍她,并没有杀她的打算,她的语气也就放松了不少。

  

  “我跟你们这些等着被系统蹂躏的玩家可不一样,以我的能力,我才是那个主动出击的猎人。”吕泽目光灼灼地盯着郑棋元,语气颇为自负地说道:“我是跨国团伙黑蜥蜴的核心成员,跟我同伙的几个蠢货因为分赃不均死得差不多了,我正要找个地方躲一阵风头,就被抓进来了。”

  

  “怪不得,走路没声音,还总喜欢偷听偷看,大晚上不睡觉出来四处游荡,原来是个贼啊。”郑棋元恍然大悟地说道。

  

  “切,你想怎么说都随你,我该干的都干过了,还怕你骂一句贼吗?”吕泽的神情颇为不屑,她站起身来,抱着胳膊靠在石柱上,笑着说道:“你们不是都怀疑纪威是幽灵吗,我有能刺伤鬼怪的道具,今晚不过是去探个虚实罢了。”

  

  “那如果测试的结果,纪威不是幽灵呢?”

  

  “那就挨个测试一下咯,排除法,总能找到答案的。”

  

  “那这么说来……我家朔朔岂不是也在你的排查范围内?”郑棋元说着,双眼危险地眯起,连带着身旁的石像鬼都向前凑近了几分,钢叉直抵吕泽的咽喉。“你觉得,我会让你动他吗?”

  

  吕泽紧张地咽了下口水,清晰地感受到喉头尖锐的寒芒,她努力地让后背紧贴石柱,拉开同钢叉之间的距离:“我相信他不是幽灵,否则你这么维护他,跟找死有什么两样?”

  

  郑棋元好像是相信了她的说辞,挥手让石像鬼推开些许,但下一刻却毫不掩饰地嗤笑出声:“你可是贼啊,贼和强盗的区别,就是你们绝不会冲到前线解决问题,你们只会以最小的代价自保。”

  

  “你……什么意思……”吕泽看着男人那含着笑意却又透着森寒的双眸,背心已经被冷汗浸透,她总感觉自己像是被男人彻底看穿了一般,那些自以为深沉的算计全都无所遁形。

  

  “排除幽灵是假,杀人越货才是真吧。”郑棋元看了眼纪威的房门,不紧不慢地说道:“纪威手里有楚涟漪借花献佛的珍贵道具,你是看这盘游戏局势太乱,打算干脆杀了纪威让他爆出道具,好在第七天保自己一命吧。”

  

  “是又怎么样,”吕泽破罐破摔地承认了自己的目的,“这个游戏真正的规则从来不是系统的废话,只有四个字——弱肉强食。呵,说实话,比起处处都是条条框框的现实世界,我倒是更喜欢这儿呢……”

  

  “怪不得,我还总觉得你在这样的处境下实在是过于冷静了,甚至偶尔还有点儿乐在其中的意思……”郑棋元点点头,正要继续说下去,却好像收到了什么讯息一般愣了两秒,接着掩饰性地轻咳两声,大手一挥,面前的女人就那么毫不合理地,凭空消失了。

  

  下一秒,吕泽眼前一片天旋地转,头晕到几次用力都没能从地上爬起来,她不知道自己在哪,却总觉得四周有股熟悉的气息。

  

  “啊,你……你是,黑蜥蜴的通缉犯!”

  

  正在值夜班顺便刷《猛鬼101》直播摸鱼的年轻JC正纳闷郑棋元到底把吕泽搞到了哪里去,就见刚在直播中坦白罪行的神秘犯人凭空出现在了自己的值班室里,他赶紧先给人带上手铐扔进空闲的拘留室,随后便通知各部门赶来支援。

  

  妈呀,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他这仕途必然一片辉煌啊!

  

  “不好意思啊,我家小鬼等着急了。我这人就这脾气,你要是不爱在这儿待,我必然让你在游戏里玩儿到天荒地老,可你要乐意在这儿玩儿,那我还真就得送你出去了~”

——————我是旋转回归的分割线——————

   我回来啦~目前恢复良好,虽然还有点咳嗽,但胸痛基本消失了,而且也能时常出去走走了,身心都在向好,谢谢一直等我的姐妹们!辛苦大家这么久没看到更新,我会加油努力写文哒!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