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木娄

下笔疾驰如有神,宇宙第一爱翘人

【均棋】猛(萌)鬼101(25)

吃粮留心心,厨子产万斤~


      对于观看直播的观众来说,吕泽只是从画面上凭空消失了。虽然弹幕上刷满了问号和卧槽,但由于郑棋元之前的一系列操作,他们还是觉得这个强悍的家伙挥挥手就解决掉一个玩家好像也是合理的。

  

  而对于《猛鬼101》系统总控室中的一干人等来说,眼前的画面则意味着一个足以颠覆他们认知的事实——系统的屏障在郑棋元的手中,脆弱到不值一提。

  

  这些人早看出郑棋元是没在协会挂过名的天师,却从没想过他竟然已经强大到了这种完全不可掌控的地步。毕竟猛鬼系统是尖端科技与高级空间结界的结合体,就算是协会里位高权重的天师们,被关进去也难以全身而退。

  

  监视屏前,面色凝重的会长终于意识到,用一个区区的副本困杀对方是多么天真且愚蠢的打算。

  

  “会、会长,我们现在怎么办?”满头冷汗的技术主管惊恐地请示面前端坐的老人,这是现如今天师界最顶尖的存在,也是《猛鬼101》系统的策划与创始人,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便是解决这次危机的最后希望了。

  

  “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会长摩挲着手杖光滑的金属头,面色是前所未有的凝重。他现在甚至已经没有了跟技术部发火的余力,虽说是AI漏洞导致他们惹到了这位BUG一样的煞星,但人都抓来了,再去追究责任就没什么意义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解决这个可怕的麻烦。

  

  “你去给我准备一个仅用于通信的内部账号,这次副本结束之后,我来跟他谈谈,但愿他是个能说通的人。”

  

  另一边,被人当成了天降大祸的郑棋元,则被一只初出茅庐的小鬼反折着双臂,抵在淋浴间水雾弥漫的玻璃上,好声好气地向对方赔罪。

  

  “好了好了我错了,我就出去了一会儿……你讲讲道理……你属狗的吗别咬了……”

  

  嚣张的小鬼得理不饶人,任凭对方的声音里带上哭腔也不回话,只憋着劲儿对双腿发软的爱人逞凶,在对方犹如玉质的肩背上留下愤恨的小牙印。

  

  倒也不能怪徐均朔火大,毕竟谁卡在关键时刻被人一脚蹬下床,心情都不会太美妙的。

  

  先不说中途打断对他的身心造成的巨大伤害,就单论郑棋元在那种关头还能察觉到门外那家伙的动静,简直就是对他各方面能力的极致侮辱。

  

  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不知道响了多久,待到一切暂时平复,徐均朔心中的委屈与不满也算是消弭了大半,他放缓了速度,慢刀子磨人似地,让怀中人发出猫儿般的呜咽,那声音不同于郑棋元平日的低沉磁性,细细软软的,让他听得心痒,忍不住捏着对方的下巴索吻。

  

  郑棋元自然没有他这会儿表现出的那么柔弱,但他知道这样子会让自家小鬼有种将他完全掌控的成就感,便也乐得配合,只是这小子不需要呼吸,吻起来没个分寸,他一个几千岁的天师祖宗被自己养的小鬼吻得缺氧,着实是丢脸了些。

  

  徐均朔在爱人明显的挣扎下结束了这一吻,搂着对方的手臂却又收紧了几分,这会儿两人明明该要说些温存的情话,可郑棋元喘匀了气儿之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却是:“你明天去跟一下李冀吧,他好像起了杀心。”

  

  “???”

  

  小鬼震惊,小鬼委屈,但小鬼不说。

  

  他到底是有多不够努力,才让郑棋元总是有余力去思考这些事情啊!

  

  当然郑棋元是很无辜的,作为一个六感过于灵敏的天师,这种近乎预知的危机意识就是常常会突然降临,挡也挡不住。

  

  但这种道理跟怒气上头的小鬼是解释不通的,所以这一晚的郑棋元经历十分惨痛,并且第一次后悔当初没有摒弃凡胎,重塑金身。

  

  委屈归委屈,撒了一晚上疯的小鬼第二天还是乖乖地听话去盯着李冀了,他离开房间之前问了郑棋元需不需要阻止李冀的行动,窝在被子里睁不开眼的爱人只给了他四个字:“大可不必。”

  

  昨晚郑棋元只告诉徐均朔李冀起了杀心,并没有明说他想杀谁——因为气急败坏的小鬼也没给他这个开口的机会。不过想也知道,李冀现在最为痛恨的,应该就是戏耍利用了他一番又毫不掩饰地将他的尊严踩在脚下摩擦的楚涟漪。

  

  进入副本第六天,众人沉默地吃过早餐,纪威对自己的饭搭子吕泽不见踪影这件事并没挂心,他还惦记着要去找李冀,看看能不能说服他再次配合自己,可李冀却是彻底的翻脸不认人,只说自己上次是被鬼遮了眼才会答应他,叫他不要再来纠缠。

  

  徐均朔这只小鬼表示自己并没有闲心去遮他的眼,他在暗处欣赏了一出拔D无情的好戏,心里暗叹李冀这家伙竟然也有渣别人的一天,殊不知纪威前脚被李冀拒绝,后脚就走向了二楼公爵夫人的房间。

  

  还不知道有人打算在自家后院点火的徐均朔,正狗狗祟祟地跟在李冀背后不近不远的地方,看着他尾随楚涟漪七拐八绕地进了小树林深处,心想这大概就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了,只不过他这只黄雀没打算出手,就是纯纯的吃瓜群众。

  

  这副本里的玩家算得上干净的也就只有刘家姐妹了,其他人哪怕进入猛鬼游戏之前都算不上什么善类,徐均朔盯着李冀也只是防备他杀红了眼四处乱下刀子,并没有要解救楚涟漪的圣父念头。

  

  李冀的步伐逐渐加快,与楚涟漪的距离也慢慢拉进,他从系统背包中取出一把通体乌黑的匕首,这是一件极为昂贵的攻击道具,无论人鬼,一击必杀,但也是一次性的,使用过便会立即报废。

  

  当然,前提是能够击中对方。

  

  楚涟漪应当已经察觉了背后的尾巴,她知道来者不善,也跟着加快了速度,甚至接近于小跑,可杀意已决的李冀却是穷追不舍,直把她逼到一处道路的尽头,便突然暴起凑近,抓住楚涟漪的肩头对着她的脖颈猛地挥刀刺下……

  

  下一刻,喷涌的鲜血溅上了那张白净却狰狞的面颊,对面失去了头颅的身体随之重重倒下。

  

  徐均朔人都麻了。

  

  他早知道楚涟漪善攻心术,喜欢将人当做工具玩弄于股掌之中,却万万没料到她能将自己的脖颈扭转180度,用那裂开到耳根的血盆大口吞下李冀的头颅。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啊!

  

  “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逼我!”

  

  恢复了正常面孔的楚涟漪崩溃地抓着头发,嘴角滴滴答答的鲜血让她凄楚的表情再无法惹人怜爱,只让人毛骨悚然。

  

  “迟早会有这一天的。”

  

  楚涟漪的口中突然发出了不属于她的妩媚声音,她的面色也随之变得平静,甚至带着餍足的笑容,就好像那副身躯里的灵魂被突然置换,整个人……或者说什么别的东西,都透着一股近乎疯狂的妖冶。

  

  “从你跟我定下契约的那天开始,就该做好了心理准备的。”

  

  “可我不想杀人!”艳丽的五官再度扭曲,楚涟漪捂着自己的脑袋,好像想将那不属于她的声音驱赶出去:“我只是想在这个变态游戏里保护自己而已,我有什么错!”

  

  “你那套伪善的做派就不必在我面前表演了,哪怕那些人不是你亲手杀的,也是因你而死,你真的以为自己还干净吗?”

  

  “不、不是因为我,就算我有你帮忙,他们也可以选择不对我产生那种肮脏的念头,这都是他们活该,是他们咎由自取的!”

  

  “好了,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你背后还有个小麻烦要解决呢~”

  

  “楚涟漪”话音刚落,阴森的视线便直勾勾地锁定了徐均朔所在的位置,徐均朔后背一凉,下一秒楚涟漪便猛地冲了上来,尖利的指爪迎面袭来,徐均朔堪堪侧身躲过,就见楚涟漪的血盆大口再次张开,他想向后退去,却撞上了背后的树干,慌乱中只得用手臂护住头,被对方的利齿狠狠地撕扯下了一大块皮肉。

  

  徐均朔连人带鬼两辈子都没受过这么重的伤,他觉得自己应该痛得要死,哇哇地惊叫出声,片刻后才发现……好像也不怎么疼。

  

  “呸呸呸!什么东西……土?”

  

  对面的楚涟漪吃了一嘴的泥土渣子,皱着眉吐了好几口,一时间竟停止了攻势。

  

  而徐均朔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发生想象中血流如注的场面,所谓的伤口被一股柔和的暖光包裹,脚下湿润的林间泥土仿佛被灵力引导着裹挟上他的手臂,叫他不过片刻便已经恢复如初。

  

  “哇,我无敌了呀!”

  

  这副躯壳是郑棋元用花土捏的,还混了灵力和郑棋元的血液,如今几乎可以与所有的土元素产生共鸣,只要周围有泥土,就可以无限再生。

  

  徐均朔向来是个头脑灵光会举一反三的聪明小鬼,既然泥土能修复他的躯壳,那也应当可以为他所驱使,他试着集中意念,竟真的在楚涟漪下一次冲过来的瞬间让泥土紧紧裹住了她的双脚,他驱动灵力,让束缚向上蔓延,楚涟漪奋力挣扎,却还是被泥土一路桎梏到了腰间,完全无法移动分毫。

  

  “原来你才是那个幽灵,怪物!你放开我!”楚涟漪知道自己不是对手,便只得气急败坏地吼叫着,意图引来其他玩家对她施以援手,但离她最近的玩家已经被她一口咬掉了头,这会儿可谓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不说别的,徐均朔倒是真佩服楚涟漪这份儿颠倒黑白的本事和厚脸皮,这嘴边儿的血迹和土渣子还没擦干呢,反而倒打一耙说他是怪物,真是太可笑了。

  

  【均朔,记得我教过你的驱鬼口诀和法印吗?】

  

  脑海中突然响起郑棋元的传音,原本在战斗中毛都炸起来了的小鬼立刻恢复了乖巧驯顺的模样,用传音回他:【记得呀,背得可熟了!】

  

  【把那个碍事的东西拔出来灭掉,排除干扰项。】

  

  【好嘞!】徐均朔在脑海里乐颠颠地答应着,一边苍蝇搓手一边朝着黄土埋半身的楚涟漪靠近,他学了那么久,可算有机会练手了!

  

  “你干什么,你别过来!你杀了我别的玩家也不会放过你的!”

  

  “乳臭未干的小鬼,你真以为自己收得了我吗?敢动我我就撕了你!”

  

  “求求你,我也只是为了活下去,我没有错,都是他们逼我的!”

  

  “都怪你这个废物!杀了他们不就好了!装什么清白无辜!”

  

  两种割裂的神情在楚涟漪那张血泪交缠的面颊上反复切换,徐均朔没有被她这癫狂的表现吓到,他在脑海里回放着郑棋元耐心传授的口诀,眼眸轻阖,双手快速结印,再睁眼的一瞬间,周身便是灵力大盛。

  

  出手前,徐均朔在传音中问郑棋元是否需要留手,而对方给他的回答是:

  

  【敢伤你的,只杀不渡。】


评论(2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